潢川公安:群众无小事,处处皆民生

2022年07月07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公安派出所基层一线,少有轰轰烈烈的大事儿,多是零散琐碎的小事儿。但这些小事儿虽然千头万绪,却事事群众关切,处处都是民生。连日来,潢川公安秉持初心、立足岗位,用心、用情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马蜂窝”惹民忧  警消联合处置

7月4日下午5时许,潢川县公安局隆古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家中房顶有马蜂窝,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人身安全,请求派出所帮助解决。

接警后,民辅警迅速赶往报警人家中,同时联系到消防队员,请求其协助处理马蜂窝。在现场,经仔细观察,发现报警人家中屋顶上有一大一小两个马蜂窝,位置较高,现场不时有马蜂飞进飞出,必须要立即清除。出警民警及消防员在进行了评估和研判后,快速制定摘除方案,一组人员疏散旁边居民并告知关好门窗;另一组人员穿上雨衣、防护服,戴上面罩,携带灭蜂工具小心翼翼接近马蜂窝。经过一番努力,成功将马蜂窝连根摘除,及时为群众消除了安全隐患,获得群众一直赞誉。

老人“丢失”看病钱民警细心帮找回

7月2日,潢川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接辖区一位老人报警求助称,其将自己的看病钱弄丢了,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报警后,值班民辅警迅速到达现场。在现场,老人神情焦急地告诉民警,当日前往潢川县人民医院看病,在准备往就诊卡里充值时发现揣在兜里的钱不见了,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紧急开展走访排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在医院一楼就诊大厅,老人本想将钱放进兜里,结果却不慎掉落到地上,老人并未察觉便离开了,“丢失”的钱就遗落在垃圾桶旁边。最终民警在垃圾桶附近找到了老人丢失的钱,老人激动地对民警表示感谢:“这可是我的救命钱啊!终于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小伙行李箱丢失,民警快速帮找回

7月3日,潢川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一男子报警称: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遗落在了大巴上,请求民警帮助寻回。

接警后,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该名男子表示自己从息县乘坐大巴来到潢川县汽车站,着急忙慌地就下了车,不慎将行李遗落在大巴上。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辅警立即开展寻查工作,经多方辗转,最终在潢川汽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寻回该名男子遗忘在大巴上的行李箱,经现场确认,箱内东西完好无损。随后,民警又驱车将该名男子送至潢川火车站,男子对民辅警一路的热心帮助表示真诚地感谢。

女子骑车摔倒路边,民警及时救助

7月3日中午11时许,潢川县公安局黄寺岗派出所民辅警在出警途中发现一辆电动车斜倒在路边,一名女子无助地坐在旁边。见状,民警立即下车上前询问,经了解得知,该名女子驾驶电动车出门办事,行至此处突然刹车失灵,不慎摔倒在路边,所幸并未受伤,只是凭一人之力迟迟未能将电动车扶起,便坐在路边等待救助。

了解情况后,民辅警合力将摔倒的电动车扶起,并对车辆进行详细检查,随后又帮助该名女子联系其家属。数分钟后,其家属赶到现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民警耐心叮嘱其日后骑车出门前记得先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务必佩戴好头盔,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老人出门散步迷路 民警暖心救助

7月2日中午,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开展巡逻时,发现一位老师独自走在路边,不时左右看望,疑似迷路。见状,民辅警立即下车上前询问情况,老人称其上午从家里出来散步,走着走着便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所内休息,后经多方查询及视频追踪查找老人行动路线,最终找到老人的家庭住址。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看到老人平安归来,其家属对民警的热心救助深表感谢。(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