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运行新闻发布会

2022年07月07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潢川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运行新闻发布会,推介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运行及金融助企有关情况。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庆松,县科工局、县人民银行、县评价督导中心、县金融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县内金融机构、部分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福斌主持。


据李庆松介绍,今年以来,潢川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县委“12345”工作思路,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精准有效服务企业,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切实解决企业最迫切、最难办、最期望的融资难题,成立了国有资本运营智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全面整合资源,运用信息技术,构建银企对接渠道,创新企业融资机制,打造智慧金融服务中心平台;要用创新打造环境,充分利用创新技术,构建“市场主体+金融机构+专业机构+智慧平台”四方紧密对接、独具特色的一站式平台,致力于为潢川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金融服务;要用服务优化环境,金融机构要抓住政策机遇和平台优势,全力以赴加大信贷投放,紧紧围绕争取规模、谋划项目、深化对接、完善服务等重点环节,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贷款服务,确保全县贷款稳定增长,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要用互动营造环境,市场主体要主动在平台推介项目,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项目,有关部门要指导平台规范运营,支持平台发展,使平台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潢川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宣传片。据平台负责人介绍,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是由县国资公司出资建设,是金融服务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该中心试运营以来,按照公司制定的业务拓展三步走计划,稳步扎实落实营销工作,目前已将县域内大部分银行的普惠金融产品数据录入平台,举办了3期银企对接会,吸引80多家企业与银行对接普惠金融产品,下一步平台将进一步发挥“融资交易撮合”、“融资场景支撑”、“融资通道创新”等基本功能,力争3年时间内,实现撮合融资规模余额约5亿元,智慧金融服务触动市场主体约1000家。

人行潢川支行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县金融助企纾困情况,主要体现在“六个聚焦”,一是聚焦金融助企纾困,全面落实“应延尽延”;二是聚焦保市场主体,全力加大小微贷款投放;三是聚焦痛点难点,有效提升贷款可得性;四是聚焦减费让利,有效落实金融惠民措施;五是聚焦强本固基,增加项目资金供给;六是聚焦最新支持措施,用活货币政策工具。全县内金融机构累计为普惠企业办理延期贷款296笔、金额3.4亿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实际新增普惠企业授信1174户、9.7亿元,新发放普惠小微贷款1898笔、金额6.3亿元,较好地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下一阶段,全县金融机构将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助企纾困,着力加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促进潢川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在媒体提问环节,县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人行潢川支行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搭建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如何改善营商环境,以及推进金融助企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朱美惠 刘力娜/文图)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