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暖又飒!光山巡特警为您点亮街头“平安灯”

2022年07月08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亮剑攻坚”夏季巡逻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光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坚持“警务跟随民意转”,强化显性用警,优化警力配置,做到“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动中备勤”,全天候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有力维护全县城区社会治安稳定。

一日内连抓两名盗窃嫌疑人  

6月29日,巡特警大队在刑侦等部门的精准指导下,连续抓获2名盗窃犯罪嫌疑人郑某鑫和冯某轩,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6月25日夜,城区发生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经工作发现系前科人员郑某鑫所为,抓捕工作随即展开。6月29日中午12时,郑某鑫骑电动车出现在城区司马光中路。接到指令后,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立即顺线追踪、果断出击,很快在二环路某停车场入口将郑某鑫抓获。

6月29日16时许,正在城区巡逻的巡特警大队机动二组接到通报,涉嫌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冯某轩出现在城关一小附近。接到通报后,民警立即赶往一小附近搜寻冯某轩的踪迹,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搜索,在县体育馆内将藏匿于此的冯某轩成功抓获。

目前,嫌疑人郑某鑫、冯某轩已分别移交办案单位,案件正在办理中。

深夜寻回邻县走失女子  

6月28日21时许,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令,称一名女孩在司马光广场附近走失,家人非常着急,请求帮忙查找。接到指令后,正在附近巡逻的司马光勤务站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报警人是一名中年女子,她神情焦急地告诉民警,自己是潢川人,女儿患有中度抑郁症,下午女儿从潢川来到光山找朋友玩,因担心其出意外,她便偷偷跟着女儿来到光山,到司马光广场附近时,却将女儿跟丢了。

巡逻民警丝毫不敢耽搁,立即带着报警人驾车在城区内四处寻找。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始终没有发现其女儿的踪影。23时10分,当民警驾车再次路过体育馆附近的步行街时,看到一名白衣女孩和朋友正在散步,报警人急忙说:“这是我女儿!”民警立即停车,报警人下车后抱着女儿痛哭,但女孩却对母亲的到来表示抗拒,声称不想回家。

民警见状,便耐心和女孩交流,经过半小时的沟通开导,女孩情绪逐渐平复,答应跟母亲回家。随后,女孩父亲驱车赶来,民警和女孩父母进行了交谈,叮嘱他们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积极进行引导,同时要悉心看护,防止发生意外。(朱美惠 刘凯/文图)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