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主管部门联动 助推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

2022年07月07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到三门峡市调研就业创业工作。调研组听取了三门峡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汇报和三门峡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促进会运行情况及发展规划,实地查看了即将参加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陈交流活动的军道出行项目和三门峡凯达农业技术推广有限公司(皂荚产业园暨抗美援朝老兵纪念园),还到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县局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渑池县、张村镇退役军人乡村振兴示范点以及第二届河南省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得者灵宝中原之巅果业有限公司等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创业历程、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情况,鼓励大家不断进行产业转型升级,继续做大做强产业,并就培育企业龙头、辐射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与军创企业家进行交流讨论。

调研组对三门峡市努力实现退役军人长期稳定高质量就业的工作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三门峡紧扣市场需求和细分退役军人在部队所学专业技能打造的退役军人专属项目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三门峡积极引导优秀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做大做强产业,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团结凝聚退役军人干事创业。要从优秀退役军人中培养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致富带头人,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省厅就业创业处将支持三门峡把退役军人工作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蓝海。 

下一步,三门峡市将充分发挥长期工作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退役军人主力军作用,积极探索以退役军人乡村振兴产业联盟为基础,以大数据为引领,以金融扶持为助力,以有机食品生态村、镇为突破口,以订单生产方式,打通供应链体系,促进农产品流通,实现农产品保值、增值,达到产业兴旺、富民兴村的目标。(宋健 宋华/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