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朝阳镇:办实事促实效 争创五星党支部

2022年07月07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朝阳镇南陈村评选出第一批“五美庭院”示范户4户、建设1200平方米的标准仓库,闫凹村集体资产通过产权交易平台成功交易106000元、石沟村鲜切花基地土地流转合同规范办理70余份......连日来,孟津区朝阳镇各个村党支部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以实事办理促创星成效,你追我赶争星创星。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体现,我们南陈村要紧紧围绕各个星级创建标准,以群众身边事为重点,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到,真正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朝阳镇南陈村党支部书记张文智说。

在孟津区委发出“五星”支部创建动员令后,朝阳镇闻令而动,制定目标,明确措施,27个村(社区)围绕“五星”党支部创建,结合自身村情实情,在产业发展上理举措、在乡风文明上做引导、在环境整治上再发力、在平安稳定上抓落实.......评星当星、争星创星,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全镇掀起“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潮。

因村制宜,发展乡村产业。以村集体经济收益和村民增收为主要目标,朝阳镇各党支部依据自身发展实际,科学制订产业发展规划,通过盘活厂房、设备、土地等闲置资源、运用产权交易平台,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谋划发展现代物流、现代农业、机械加工、农旅文旅等实体经济,做强乡村产业发展。

积极参与,推进环境整治。南陈村党支部在全镇率先开展“五美庭院”创建、评比、表彰,各个村不甘落后,在环境整治上再发力,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性,引导群众对房前屋后、街左街右、村里村外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残垣断壁整治等,粗细结合、点面结合、大小结合,由面子到里子,大力改善乡村环境。

宣传引导,营造平安环境。结合三清两建行动,全力化解村组群众在土流流转、房屋建筑等方面的纠纷,宣传落实党的政策,依法依规解决矛盾,同时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防诈、防溺水宣传页15000余张,悬挂横幅100余条,线上安装反诈APP等,多渠道、多形式为群众营造平安环境。

评先创优,涵养文明乡风。各支部通过群众自编自演疫情防控脍炙人口的快板书,引导群众自觉开展疫情防控,开展星级文明户挂牌、好媳妇、好婆婆评比、书法展示、群众演出、视频播放、组织志愿者开展解困帮扶志愿服务等,以德育人、以文润心,营造爱文明、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党建引领,强化工作落实。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打造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争做“勇担当、敢作为”的党员干部,融入全镇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使村级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朱晓玲 刘艳艳 杨喜晴)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