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志军到嵩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7月07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志军一行到嵩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辛俊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建文陪同调研。

吴志军先后走访了该院与嵩县公安局共同成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和嵩县检察院智慧检务中心公开听证室。随后,吴志军与嵩县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和中层干警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嵩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朝斌汇报了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该院队伍建设、工作思路及各项检察业务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吴志军对该院整体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领导干部办案负面清单落实的怎么样?员额检察官绩效月考评怎么开展?重点案件标识有什么做法?”座谈中,吴志军就落实张军检察长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推动数字检察建设、落实“三色信”分类办理制度等重点工作与该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并对部分干警提出的工作困惑现场指点迷津。

就该院下步工作开展,吴志军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扎实落实好全院政治建设。要把张军检察长在河南调研讲话精神中的“一切从政治上看”落到实处,党组带头抓学习,办案全程讲政治,杜绝政治、业务两张皮,始终做到把讲政治摆在检察全局首要位置。

二要坚持法律监督定位,规范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在法律规定的职责范围内推进监督、办案工作,打破固有“单元”办案思维,正确认识“监督与办案”的关系,把法律监督工作延伸到检察办案全过程。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正视检察事业发展中的问题矛盾。要善于、乐于、勇于发现工作中隐藏的问题、深层次矛盾,主动发现问题所在、集中研究症结所在、巧妙化解矛盾所在,不断提升化解风险、隐患能力水平,把问题解决在小、在早。

四要坚持结果导向,努力实现检察办案“三效”统一。要耐心开展释法说理工作、扎实做好检察信访工作,把结案思维转换为化解思维,注重创新经验做法,做好诉源治理,实实在在打造检察民生工程,杜绝棚架现象,真正把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融入日常检察工作。

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常态化抓好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开展好系列活动,提升检察履职能力、转变检察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主人翁”精神、“办事员”态度,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大局司法。(贾佳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