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斩链破网——息县警方全链条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2022年07月07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息县警方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有效铲除犯罪活动滋生土壤,最大限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力净化社会风气。近期,息县警方通过深入研判、循线追踪,重拳出击、斩链破网,先后打掉3个诈骗窝点,抓获诈骗嫌疑人17人,查获作案电脑40余部、手机20余部、电话流量卡若干,并成功提取《话术本》、《工资单》等大量涉案电子证据。

5月底,息县警方通过对群众报案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循线追踪、踏网寻痕,成功锁定实施诈骗的地理位置,位于海南三亚某县城。掌握相关线索后,息县警方立即组织专案组千里追捕,仅2日便将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这3人并非计算机专业人员,诈骗软件谁提供的呢?”在初审结果后,专案民警敏锐地察觉到上线之上还有上线!立即展开进一步深挖,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开导,犯罪嫌疑人终于说出“还有8个人在重庆万州给我们提供技术支持……”

6月12日,专案组民警直扑重庆市,经过7天7夜的走访调查、蹲守摸排,逐渐摸清了这个犯罪团伙成员及藏匿地址。该电诈团伙以刑满释放人员赵某为首,赵某曾因故意伤人获刑,有携带凶器的习惯。为确保万无一失,专案组民警积极向万州警方寻求帮助,周密安排部署,果断出击,一举将这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随着案件调查的进一步深入,一个以“杀猪盘”形式作案,操控“空气币”类虚假资金盘,在全球范围内实施诈骗的诈骗团伙慢慢浮出水面。专案组民警对掌握的线索进行梳理分析、细致研判,最终发现该诈骗团伙就在福建福州市。

6月底,息县警方抽调精兵强将奔赴福建福州市开展电诈窝点收网行动。抓捕组民警积极开展行动,克服种种难题,很快摸清了该诈骗窝点骨干谢某杰(外号:头目)、张某林(老班长)、王某超、汪某玉4人的潜藏地址,并于6月30日果断采取行动,分别将在福州某小区正在转移作案工具的谢某杰等4人成功抓获;随后,抓捕组民警乘胜追击、追踪寻迹,一举将该诈骗窝点老板黄某辉(辉哥)、景某杰(杰哥)2人抓获归案。至此,该诈骗窝点老板+骨干成员全部到案,共查获作案电脑40余部、手机20余部、电话流量卡若干,并成功提取了《话术本》、《工资单》等大量涉案电子证据。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