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项会议

2022年07月07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专项会议,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思路和工作重点,动员和组织全区上下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乘势发展,全力全速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该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侯海涛主持会议,管委会副主任陈淑文、赵祖林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商务局、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谋划,管委会副主任侯海涛对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景书说,2022年上半年全区上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优化体制机制,强化组织推动,项目招引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招商合力不断增强、实效不断提升、机制不断优化。但招商工作中仍存在力度还需加大、方法还需拓展、质效还需提升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全力破解。

就做好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王景书表示:一是聚焦重点方向,注重招商项目“优质化”。要强化目标必成意识,紧紧围绕国家级考核,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产业基金招商、外资外贸招商、收购兼并招商,加压奋进、自抬标杆,全力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二是聚焦实招实效,注重招商策略“精准化”。加大工作力度,拓宽招商思路,丰富招商活动,用好招商资源,创新招商方式,着力提高项目招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切做到用心招引,吸引更多投资者来投资创业。三是聚焦落地保障,注重营商保障“全程化”。要以项目落地为导向,持续跟进对接,全程优化服务,强化招引平台建设,打通制约项目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用心寻找到我们与企业家之间的“共同兴奋点”“利益交集区”,确保签约项目从“书面”落到“地面”。四是聚焦责任落实,注重招商力量“协同化”。要树立全员招商理念,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打出强有力“组合拳”;要夯实招商责任,把目标压力传递到位,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建强招商队伍,加快建设一支水平专业化、业务国际化、能力优质化的“精锐之师”;要强化招商督考,动真碰硬考核评比,真正比出压力、比出动力。

王景书说,新乡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建设的主阵地、对外开放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引擎,也是新乡新区的核心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拼抢意识,在招商引资主战场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区党政办、督查局、纪工委、组织人社局、商务局、经发局、财政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招商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刘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