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漯河市二院病人服务中心荣获“工人先锋号”称号

2022年07月07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总工会下发《关于表彰漯河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病人服务中心)荣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据了解,该院病人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设有导医、一站式服务中心、测温点、预检分诊、随访回访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服务窗口,科室全体人员坚持“让医院多用心、让患者少费心”的服务理念,以强化制度建设为基础,以提升服务水平为保障,通过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为患者提供更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着力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配套设施更完善,环境更温馨。一站式服务中心,成立专门的服务团队,设置就医咨询服务、预约服务、诊断证明盖章、分诊、导诊等服务,针对急症、年老体弱、高龄孕妇、行动不便等患者,工作人员代办出入院手续,体检报告、化验单代邮寄,切实用便民措施、贴心服务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同时还提供休息桌椅、免费寄存柜、针线包等,免费提供宣传资料、健康教育处方、播放健康教育影像资料等服务,用绿植、花卉、灯光让医院变得不再单调,营造出温馨的就医氛围,进一步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病历复印更便捷,服务更贴心。病历复印作为患者出院的最后一道环节,成为很多患者“出院难”的痛点。市二院病人服务中心结合传统病历管理模式,实现出院病历在一楼大厅一站式服务中心申请、支付、邮寄到家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同时还实行电话预约病历复印服务,给患者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患者和家属少跑腿、快办事。

疫情防控更严谨,管理更优化。疫情肆虐,病人服务中心作为医院大门口第一道防线的守门员,立足于防范、快速反应,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优化测温点工作流程,制定“体温测量点、预检分诊点岗位告知书”和“岗位职责”,扎实做好医院各个入口体温筛查点、预检分诊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极端天气、劳累、担心,她们没有丝毫退缩,一遍遍梳理流程,不放过一个细节,反复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多场次上岗培训及预演,包括来院人员出示48小时核酸、健康码、行程卡,利用电子产品为无智能手机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发现发热患者如何处理、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等,针对这些问题,每天都进行岗前督导,做到出现异常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快速处置,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状态顺畅切换。

据悉,下一步,病人服务中心将以市级“工人先锋号”为新的起点,牢记使命、珍惜荣誉、立足岗位、继续奋斗,用青春的誓言、扎实的行动,为市二院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书写工人先锋号的华彩篇章!(尹红娅 朱怡甜/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