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2年07月07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至4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西水村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赴陕西省富平、延安等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富平精神和延安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

在富平习仲勋故居,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习仲勋烈士陵园,了解了伟大的革命领袖习老波澜壮阔的一生,瞻仰习老出生和战斗过的地方。再一次见证了中国革命发展艰辛历程和今天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论断。

在老区革命圣地延安,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七大会议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党员干部们目睹了当年中央领导人在延安期间的住处,简陋的生活设施和艰苦的生存环境,大家深深感到老一辈共产党人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贯穿始终,无论艰苦还是危险,都保持着自己的初心,全心全意为革命事业奋斗到底的精神。

在梁家河村,大家实地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沼气池、知青故居等。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为大家讲述着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英雄故事,激励着党员干部们在和平年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地沿着先辈的足迹,不断前行。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相继谈感受、做分享,并纷纷表示将以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基层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敢于奉献,为西水头村发展磅礴力量。(王涛 彭红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