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公安局召开“亮剑攻坚”夏季巡逻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年07月08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召开“亮剑攻坚”夏季巡逻防控暨中心城区警种联动巡逻防控工作推进会,局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城区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立端主持会议。

会上,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刘凯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光山县公安局“亮剑攻坚”夏季巡逻防控暨中心城区警种联动巡逻防控工作方案》,回顾总结了夏季巡逻防控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对中心城区巡逻防控工作提出工作建议。郑立端副局长就全县巡逻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亮剑攻坚”夏季巡逻防控工作是市局党委根据全市治安形势状况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我局不等不靠,结合全县实际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全局各部门积极参与,形成了严管严控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夏季巡逻防控工作是打击街面犯罪,增强社会面管控,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祥和社会环境的重要部署,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参与,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履职尽责,取得实效。

要明确职责分工。巡特警大队要负责好巡逻防控工作的牵头抓总,要在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前提下,指导好派出所、局直警种的巡逻防控工作;辖区派出所是本辖区巡逻防控工作的核心力量,要与局直警种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对辖区的治安状况、重点部位动态掌握,合理布局、科学用警;局直警种要沉警一线,主动作为,与派出所互为有益补充,提升管事率、发现率,构建起大巡防大清查大整治的社会治安防控格局。

要严明工作纪律。全体参战民辅警要文明执法、规范着装,配齐单警装备、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巡逻中要对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巡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履行巡逻民警职责;督察部门要不定期对各巡区的巡防工作进行督导、提醒,确保全局巡防工作真正服务群众,赢得民心。(朱美惠 刘凯)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