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息县: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7月08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预防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两稳一保”的具体体现。息县人社局主动作为,进一步简化办理程序,实现稳岗返还补贴“免申即享”,推动政策早发力,助企纾困早见效。

目前,息县第一批20家企业稳岗返还补贴已审核完成并进入公示阶段,公示期满后将为相关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81.94万元。7月底,预计为全县100余家中小微企业兑现稳岗返还补贴60余万元。

息县人社局积极行动,提前收集比对2021年全年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企业的参保缴费数据、裁员信息数据,提前告知企业核实企业行业分类和欠缴情况,业务经办系统模块调试成功后即可审核发放。

在前期数据收集比对的基础上,建立符合预发放条件的企业台账,通过稳岗返还企业微信群宣传政策,采取点对点发送短信、一对一电话通知等方式,将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

实施“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即通过系统模块大数据后台比对,实施一键批量精准发放。企业无需申请、企业无需上门,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公示后可直接将返还金额转入企业账户。(朱美惠 李梅)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