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蒋集镇:温情饺子宴 孝善敬老情

2022年07月08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善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乡风文明理念,7月6日上午,固始县蒋集镇张圩村与教体局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邀请该村70岁以上老人吃饺子,话家常。

活动现场,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和面、调馅、擀皮,齐心协力包饺子,老人们也围坐一起,欢笑着说着家常。其间,张圩村支部书记张唐春宣读了张圩村“乡村光荣榜”“三星级文明户”“优秀公益岗位”的评选名单,现场为获奖人员颁奖并对当前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文明村创建工作进行宣传动员,引导广大村民树立精神文明新风尚,共建美好乡村环境。

伴随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老人们一一落座,弯弯的饺子,暖心更暖情,老人们脸庞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还贴心地打包了一些饺子,送到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支部温暖与关怀。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饺子宴活动,既弘扬了孝善文化,也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形成了支部联建、干群一家亲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张圩村将以‘饺子宴’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继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实现乡风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朱美惠 徐玲玲 韩道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