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建好基层商会,助力经济快速发展

2022年07月08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夯基筑本、抱团发展,不断拓宽外延、挖掘潜力,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基层商会建设,为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帮助民营经济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7月7日,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介绍。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舞阳县以建立健全基层商会为切入点,突出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引导乡镇商会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与“百企兴百村”“民企助才”扶贫济困和光彩事业。带领广大会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表率,把基层商会建成联谊学习型、服务型和公益型商会。

九街镇商会通过开展“双千工程”、章化镇商会发展杏鲍菇种植、姜店乡商会发展高油花生等支农富农产业……目前,舞阳县建立乡镇商会14家,吸收会员916人,会员企业225家。结对帮扶村172个,助力脱贫攻坚村29个,支持乡村振兴试点村5个。

为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舞阳县指导行业商会结合产业发展方向,调整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行业商会的资源整合功能,共同应对融资、技术、人才等制约瓶颈,抱团做大做强,积极推动县域建筑装饰、家具家居等企业对接房产市场,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销售成本,提高行业本地配套率,打造有特色、有价值的产业集群。现已成立行业商会8家,入会企业102家,辐射建筑装饰、电子电器、家具家居、食品饮料和面粉加工等行业领域。推荐40多名行业商会负责同志担任市县政协委员和工商联(商会)领导职务,鼓励行业商会参与行风评议50多次。

该县牢固树立“企业家办会”理念,深挖潜力,扩大外延,瞄准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经济发达地区,引导舞阳籍在外企业家关注家乡发展,及早组建舞阳异地商会。坚持高点起步、高规格建设、高标准发展原则,做到培育成熟一家、挂牌建立一家,现已创建广东(河南·舞阳)企业家联谊会。适时组织召开在外县籍企业家联谊座谈会、县情推介会和项目发布会10多次,引导知名企业家支持家乡发展。异地商会发挥联系企业的人才、资金、技术和信息等优势,主动履职尽责,宣传推介舞阳,先后发布招商信息30多场次,积极组织联络客商莅临舞阳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为促进舞阳县外向开放招商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赵明奇 陈帅鹏 刘丰欣/文图)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