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对巡察成果及时复盘总结 提升巡察质效

2022年07月08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组坚持边巡边改,督促被巡村收缴拖欠多年的机动地承包款20多万元,典型做法在多家媒体刊发......”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7月5日下午,舞阳县委巡察机构在漯河市委第三指导督导组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复盘总结会议。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结合刚刚结束的巡察工作,围绕“监督定位和重点、创新方式方法”等12个方面,回顾梳理“经验清单、遗憾事项清单、改进措施清单”三个清单,逐一交流发言,谈经验、查问题、补短板,相互“切磋技艺”,探讨精准发现问题、边巡边改、发挥巡察“熔炉”作用、提升巡察监督质效的方法措施,共复盘梳理总结经验24条、遗憾事项16项、改进措施18项。

“把巡后复盘这种有益做法形成制度固化下来,可以不断积累经验,汲取遗憾教训,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提高的良性循环,不但为下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前做足准备,更有力助推了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漯河市委第三指导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说,今后将指导舞阳县委各巡察组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锤炼“高严实细快”的作风,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赵明奇 毛清 龚洋浩/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