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自然资源局推行“交房即发证”新模式

2022年07月08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交房即发证,这项服务真是太好了。”7月7日上午,太康县银城上和院一期项目业主王女士拿到了房屋不动产登记证书,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此次和王女士一样在“家门口”拿到房屋不动产登记证书的业主共有180名。

       据介绍,今年年初以来,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人员多次深入房地产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涉及不动产登记、发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的“急盼难愁”问题。

       在调查走访中,部分小区业主向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反映了购买新房后产权证书办理较慢的问题,该局当即组织单位相关股室进行“把脉会诊”,梳理政策、简化业务流程,县自然资源局遴选出部分信誉良好、税费缴纳及时、符合房屋法定竣工验收条件的新开发企业作为“交房即发证”的单位进行试点。

      “所谓‘交房即发证’是指购房者收房拿钥匙后,无论按揭购房,还是全款付清,仅需结清税款、备齐资料,即可在收房时同步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太康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解释道,这不仅有利于解决居民群众小孩落户、入托和入学等民生问题,还能极大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为真正让购房群众买得放心、住得踏实,县自然资源局用足用活用好自然资源政策,积极与住建、税务等部门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商品房办证效率,切实把“交房即发证”这一办证新模式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太康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一定要把“交房即发证”这一服务模式办好,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并逐步把“交房即发证”服务模式扩大至全县所有新建商品房项目,让自然资源改革发展‘红利’惠及更多群众。(苗海波 王立平)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