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量质并举推进项目建设 速效并重助力经济飞跃

2022年07月08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上午,固始县与全省全市同步举行第五期“三个一批”活动。

当天,固始县与苏州环化纺织整理有限公司、河南旭东纺织有限公司、河南叁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信阳市强越纺织有限公司和苏州隆兴美纺织品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本次“签约一批”5个项目总投资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亿元。在固始县德清纺织产业园现场,该县举行了“开工一批”活动仪式。

本次“开工一批”项目共8个,总投资32.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41亿元,这些集中开工项目将加快建设、持续推进,成为推动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该县主导产业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固始县紧盯省市重点、“三个一批”、补短板“982”工程等项目,建立领导包联、定期盘点、限时办结等七项推进机制,坚持重点项目“日调度、周通报”,聚焦入库、建设、手续、保障等痛点、难点等问题,有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固始县坚持大员靠前、一线招商,锚定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推进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以商招商、行业协会招商。特别是,面对疫情影响,转变思维、创新方式,开展“云上”洽谈、“屏对屏”招商,先后举办了四次线上招商活动,达成意向企业8家,成功签约落地4家,总投资16亿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半年内改造运营了市民之家,55家单位集中入驻,287个窗口全面办公,不见面审批事项达99.79%,承诺办结时限平均压缩90.92%。

开办“项目超市”,集中发改、财政、自然资源、住建、生态环保等部门现场办公,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推行预审联审联批、容缺办理等制度,简化程序、缩短时限,全流程服务项目建设。总投资1.5亿元的大江纺织产业园项目,从签订招商合同到项目投产仅用了60天时间,创造了“固始速度”。

据了解,固始县现已初步形成以海融、大江等纺织工业园区、印染园区、针织产业为依托,积极承接江浙沪纺织产业转移建立的“长丝—织布—印染—服装”产业链条;以鑫达辉、航晨纳米、启昂半导体等为基础的,战略性新兴电子信息业产业链条;以斯吉利、捷盛达、德玛蒂森电梯、电镀产业园区为龙头的装备制造业产业链条;以三高农牧、豫申粮油、开成农牧及集聚区食品企业等为支柱的绿色食品产业链条;以全县砂石、矿山、建筑垃圾资源化、史河湾竹木家居等资源推动的建材家居业产业代应链和产业集群。(朱美惠 何婷 章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