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司法局组建企业权益保护“法律服务团” 精准助力营商环境

2022年07月08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依法经营。7月1日,息县司法局整合河南程钢律师事务所、河南息州律师事务所、河南金淼律师事务所、法治股工作人员等法律资源组建企业权益保护法律服务团队。组织全县律师召开息县律师职业能力提升轮训会,提升律师专项企业法律服务水平,助企纾困。充分运用司法行政职能,合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订单式法律服务。

团队通过线上密切交流,线下法律活动的方式。解答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的法律咨询,为企业经营管理提供法律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法律条款和依据,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经济困难职工、残疾职工开展法律援助提供便利,为企业聘请法律顾问牵线搭桥,为企业开展法律体检活动。充分运用法治宣传活动,发放、讲解与企业经营管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息县惠企便民政策摘编》等。

同时,通过此次律师技能轮训培训会,使全体律师充分了解与民营企业发展直接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执行情况,涉及民营企业的各类行政执法活动开展情况,对民营企业平等保护、平等参与市场竞争政策,使全体律师能够更好精准助力营商环境。

通过组建法律服务团队,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堵塞漏洞。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使息县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朱美惠 李传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