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宴+土地流转” 息县岗李店乡有效推动推进土地集约化

2022年07月08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借助与央企北大荒集团合作的有利时机,息县岗李店乡按照息县县委县政府安排,通过土地流转解放生产力,探索乡村振兴有效推进。针对土地流转过程中组织群众、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协议签订等一系列难题,岗李店乡党委政府创新通过“饺子宴+土地流转”的方式,有效实现了土地流转工作的迅速推进。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与小暑节气“头伏饺二伏面”的民俗结合起来,由村两委主办,按照村民组设置日程表,组织群众集中在村部或者文化广场举行饺子宴活动,利用当前农闲召集群众齐参与,在包饺子、吃饺子的过程中,讲解土地流转的政策、流程和流转合同条款,及时对群众在土地流转过程中疑惑、担忧和顾虑进行解释疏导,消除后顾之忧,又在亲戚邻居熟人的相互讨论中,增强土地流转诸多益处的认识,群众在吃饺子宴的过程中就与村集体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实现了土地流转工作的快速平稳有序推进。

该乡负责土地流转工作的副乡长陶新伟介绍,通过“饺子宴+土地流转”的方式,既为有效组织群众找到了合适易接受的载体,又实现了土地流转政策最优化的集中宣讲,为后期加快土地流转,推进土地集约化规模化利用找到了有效路径,目前该乡已经签约流转土地1000余亩。(朱美惠 余江 祝钟银)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