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瓜农占道售卖被劝阻情绪激动 城管执法柔情相助

2022年07月09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8日8时许,三门峡城市管理局第四执法支队14大队大队长王艳芳带领执法队员在辖区进行日常巡查时,在宾馆路与六峰路口发现一辆三轮车占道经营,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劝导其进市场规范经营。

当时,违法商贩情绪激动,不仅不配合执法人员工作,还手持卖西瓜的短刀,对执法人员进行威胁,严重妨碍了执法工作。执法队员无奈选择了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后,询问现场情况,查看了执法记录仪现场录入的视频资料,视频中违法占道经营商贩拿刀行为,录制清晰完整,已构成妨碍行政公务执法,警察将其带到湖滨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要对违法商户进行行政拘留。

为了体现城管执法的柔性,第四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峰到派出所参与调解,了解到该商贩家庭比较困难,带着五岁孩子卖瓜,支队领导研究决定对违法商贩做出谅解。违法商贩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造成了严重的后果,积极向执法队员承认错误、赔礼道歉。经过与派出所民警的多次沟通,最终决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不予行政拘留。

天气炎热,销售不易。为了帮助商贩更快地将西瓜卖完,让其能尽快带孩子回家,四支队副支队长朱海杰带领16大队大队长李彦波积极联系辖区各大商超,询问其是否有购买需求。负责人们得知具体情况后,积极购买,很快就解决了商贩的西瓜销售问题。

一直以来,四支队都在努力发挥城市管理服务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也秉持着柔性执法、服务百姓的工作理念,让城市管理更有人情味,更好地打造新时代城管执法形象。(王涛 高洁)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