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崖底街道:充分发挥“前哨”作用 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2022年07月09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廉情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增强廉情监督工作质效,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村级廉情监督员的“前哨”作用,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落地见效。

崖底街道抓实业务培训,开展专题培训,总结工作经验,开展法律专题讲座,不断提高廉情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突出打造试点村,选取师家渠村作为试点,从阵地建设、档案资料、监督内容、履职方式等细节方面进行一一指导,促进村级廉情监督工作规范化开展。

同时,组织其他村进行观摩学习,增进各村监督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全面促进街道村级廉情监督工作标准化建设;拓宽监督渠道。针对基层“三资”管理、村务公开、工程建设、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督导检查、明察暗访、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宣传政策法规,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促使村级权力规范运行,农村党员干部检举控告数量不断下降,实现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的有效延伸。

据统计,今年以来,辖区村级廉情监督员开展监督检查74次,走访入户13次,发现问题6个,下发《廉政提醒函(书)》3份。街道纪检监察机关收到反映村级干部检举控告数2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王涛 杨芳)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