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结对共建赋能乡村振兴 消费助农推动产业发展”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09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7日,三门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栋带领系统帮扶干部深入定点帮扶村卢氏县双槐树乡西茄村开展了“结对共建赋能乡村振兴 消费助农推动产业发展”主题活动,全面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到达西茄村后,张栋一行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村支部党员围绕帮扶村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就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加强新型产业带动、路域环境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

座谈会上,三门峡市“新时代宣讲师”高超群进行了《认真学习党史 增强爱党情怀》主题宣讲,用鲜活的事例、精彩的语言,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进行了多层次、全视角的解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开启新征程,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好......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将理论转化为“接地气”的语言,与大家分享红色历史故事,激发了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凝聚了思想力量。

图片

消费帮扶现场,香菇、土鸡蛋、玉米面、土豆等各种农产品特色鲜明,一应俱全,吸引了干部职工踊跃购买。此次消费帮扶累计销售农产品12000余元,有效解决了部分群众农产品销售问题。与此同时,建立消费帮扶长效机制,积极发动直属单位职工食堂优先采购结对帮扶村时令农产品,加大消费帮扶力度,以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村民拓销路、增收入。

图片

会后,帮扶责任人还入户走访,持续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工作,积极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了清洁家园,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对村内道路、帮扶户庭院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王涛 魏巍/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