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鱼”危险大 渑池县黄河沿线派出所加强泄洪期安全警示教育宣传

2022年07月10日1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年6月下旬到7月初,黄河进入汛期,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为防洪和调水调沙进行泄洪,7月4日正式开闸放水,开启泄洪模式。伴随激流而来的还有大量的鲤鱼、鲶鱼、鳊鱼等土著鱼,它们因缺氧而翻出水面,附近村民就趁机“守株待兔”,冒险捞鱼。

近日,渑池辖区黄河沿线坡头派出所、南村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均前往黄河渡口对游玩群众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坡头派出所联合乡政府工作人员多部门协同,带着救生圈、救生衣及宣传单等物品到黄河渡口,现场通过口头案例警示、宣传页分发、安全警语循环播放等方式,多措并举让群众了解到防汛、防溺水、禁止非法捕捞等相关安全知识和具体要求。经过宣传和劝说,现场群众大都能认识到潜在的安全风险,并积极主动离开。事后,将黄河水位现实情况、河道旁安全隐患等,通知“一村一警”进行掌握并对本村村民进行安全教育宣传,以起到防微杜渐的作用。

南村派出所坚决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巡防制度,加大疫情防控期间黄河河滩管控力度,对在黄河沿岸聚集野餐、乱丢垃圾、野外烧烤、河边玩耍等群众进行防疫宣传和法制教育,对在黄河里捞鱼的群众进行劝离,切实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护黄河流域生态可持续发展。(张迪 安慧萍/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