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

2022年07月10日1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8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对来自社会各界的 27名听证员颁发聘书。

此次听证员聘任坚持优中选优原则,分别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机关、律师以及村民委员会委员中选拔,负责对检察机关的司法办案提出监督和支持。

聘任仪式前,听证员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荣誉室、听证室等办公场所,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检察工作职能、办案理念和发展历程,观看了最高检关于检察听证工作的宣传片,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就检察听证案件范围、程序、规则、履职、监督等进行深入了解。

聘任仪式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检委会专职委员为听证员颁发聘书,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勇就听证员履行好检察听证工作职责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做好检察听证的“守门员”;二要始终秉持依法履职意识,做好检察听证的“监督员”;三要始终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检察听证的“宣传员”;四要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的理念,成为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仪式结束后,听证员迅速适应角色,参加了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公开听证,积极履行职责,为案件的依法办理提出听证意见。听证员表示,会认真学习听证规范,正确履行职责,为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工作贡献力量。(王涛 李燕/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