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民警解决户口“难题” 居民致谢送锦旗

2022年07月11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才能解决我母亲的户口问题!”近日,辖区居民曹某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羊山户政窗口,将一面锦旗送到户籍民警毛彬彬的手中。

此前,曹某到羊山户政窗口咨询,称其母亲潘某某多年来没有户口,现在想办身份证。原来,潘某某原籍在罗山,由于一些历史原因一直没有户口。因潘某某以前一直在家带孩子,没有外出工作过,就没有对户口问题多在意。但近几年由于疫情,没有身份信息的潘某某没有行程码、健康码,更无法接种新冠疫苗,给生活造成了很大不便。

获悉情况后,户政大厅民警毛彬彬立即向分局户政部门领导汇报,按照文件要求联合辖区社区民警深入开展调查,准备相关材料。但因年代久远,材料收集工作遇到各种难题。

毛彬彬迎难而上,一方面通过分局户政部门积极联系罗山县公安局对潘某某的早期生活轨迹进行调查,另一方面,联合社区民警多次走访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相关群众。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与罗山县公安局、市公安局户政科的多次沟通,最终顺利地为潘某某补录了户籍,并为其办理了身份证,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一本薄薄的户口本,让群众感受到了公安机关为民办实事的真心实意。公安户籍窗口虽小,却是与老百姓联系最多的地方,是群众了解公安工作的一个最直接的渠道。羊山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直深化窗口服务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美惠 代春晖/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