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为民办实事,夏日送“清凉”

2022年07月11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警民和谐关系,潢川公安积极主动办实事、解民忧,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炎炎夏日里,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送去贴心“清凉”。

三轮车掉进水塘 民辅警暖心救助

“谢谢你们,把我的电动三轮车拖上来,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咋办!”家住黄寺岗镇的张大爷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说。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7月5日,潢川县公安局黄寺岗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开展巡逻时,发现一辆三轮车掉到了路边的水塘里,旁边还坐着一位老大爷。看到这一幕,民警立即下车询问情况。经询问,车主张大爷表示驾驶电动车行至此路段时,一时紧张操作不当不小心掉到了水塘里。所幸,自己并无大碍,可水塘较深,电动三轮车又沉,凭一己之力无法将电动车弄上来。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警召集周边热心群众,众人合力最终将三轮车成功拖上岸,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风吹大树倒 民警保畅忙

7月5日,潢川县公安局上油岗派出所在巡逻中发现集镇村道路旁的几棵大树被大风刮倒,直直的横在路上,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见状,民警立即组织开展清理工作,一边在受阻道路的前方开展交通疏导,引导车辆、行人绕行,一边抓紧时间快速清理拦路树木。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拦路树木终于清理干净,道路随即恢复畅通,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暖心救助迷路老人

7月4日傍晚,潢川县公安局环城派出所民警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运管所路边有一位老人疑似迷路,请求民警帮助。

接情后,民辅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在现场,发现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无助地坐在路边,经询问,老人称吃完饭后独自出来遛弯儿,谁知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家了。民辅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将其搀扶至警车上休息,状态稍有好转后,老人告知民警自己住在二车队附近。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至二车队,恰好有热心居民认出老人,并联系到老人家属将其安全接回。

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物品

7月5日,潢川县公安局江集派出所接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委托一名学生帮助自己从潢川县城捎带一条轮胎回来,该名学生乘坐的是潢川至江集的公交车,双方约定在传店乡辖区接货,可当时有事导致接应不及时,现轮胎已被带至江集辖区,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助找回。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寻查工作,经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和走访群众,最终找到公交车及司机信息,及时帮助王某找回了轮胎。王某激动不已,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