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张集派出所:开启高效调解矛盾纠纷模式

2022年07月11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张集派出所民警,经耐心细致工作,成功化解多起不同类型矛盾纠纷,开启高效调解矛盾纠纷模式,有效维护了辖区安全稳定。

倾心化解邻里纠纷

7月6日上午8时左右,张集派出所接辖区居民张某报警称: 其渔网被同村一邻居拿走,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张某与周某系同村邻居,张某张罗了一些渔网用来抓获鱼虾,周某认为张某把渔网下在了自家池塘里,一气之下便收走了渔网,双方在理论间发生激烈争吵,继而引发推搡。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组织双方前来派出所进行当面调解,从邻里关系到法律法规开展耐心劝说,并对双方进行正确的引导。最终,通过民警耐心的沟通,双方均认识到各自的错误,相互赔礼道歉,周某当场返还张某的渔网,均表示不再就此事发生矛盾。

快速化解交通事故纠纷

7月4日8时许,张集派出所接报警称:在张集街道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双方当事人吵得不可开交,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在现场,发现谈某驾驶两轮电动车与吕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原因是在交叉路口处,双方均车速过快,又加之操作不当发生碰撞,所幸现场无人员受伤。但谈某电动车车头受损严重,双方为责任和赔偿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协议,继而发生激烈争执。了解情况后,根据双方意愿,民警积极开展调处工作,经过半个小时的现场调解与法律宣传,双方当事人均认识到各自的错处与责任,最终握手言和,达成一致协议。

耐心化解涉农纠纷

7月3日上午,张集派出所接群众杨某报警称:其与同村一邻居因农田灌溉问题发生纠纷,希望民警帮忙解决。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询问得知,杨某和邻居方某共用一个池塘里的水灌溉秧田,方某未经杨某同意,私自将池塘挖了一个缺口灌溉自家秧田,杨某发现后与方某理论,双方僵持不下遂产生矛盾。了解情况后,民警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现场调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杨某和方某均意识到自身行为的不妥,就共用池塘灌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表示日后不再为此事发生争执,确保彼此有水可用。(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