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闻“汛”而动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2022年07月11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夏酷暑,强降雨天气增多,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潢川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压实责任,通过隐患排查、巡逻防范、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夏季汛期防溺水行动,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工作中,各派出所立足辖区防汛形势,细化责任分工,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备勤,在出警、宣传车辆中配备必要救援装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在第一时间内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同时,积极强化巡逻防范力度,对辖区可能存在危险的低洼地段、易积水地段、护城河沿岸等危险水域加强巡逻排查,有效制止未成年人在隐患水域游泳、玩耍、垂钓等危险行为,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

巡逻中,结合“百名干警联百村”活动,组织民辅警深入留守儿童家中,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零距离地向家长讲述近期周边发生的溺水事故,呼吁大家共同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助力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愉快的暑假。

下一步,潢川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大河道巡查,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及时消除各类防汛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