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光山公安:立足公安职能,护航企业发展

2022年07月11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光山县公安局立足公安职能,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通过走访座谈、排查隐患、化解纠纷等方式,构建便企、安企、护企新格局,全方位护航县域企业健康高效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6月30日上午,光山县凉亭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某制衣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指导企业加强安全防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中,凉亭派出所民警与该制衣厂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形势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梳理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征询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企业负责人讲述安全生产相关案例,提醒企业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安全监管职责,树牢“安全第一”的责任理念。随后,在该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民警深入企业厂房、生产车间开展安全大检查,详细询问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相关台账和消防设施,指导企业加强人防、技防措施,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在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派出所民警、辅警还积极向企业员工宣讲反电诈、防溺水以及安全生产等常识,提高了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多亏你们调解得及时,不然水稻灌溉问题解决不了,肯定会影响今年的收成。”6月25日下午,光山县仙居乡某合作社负责人王某龙对民警及时调解用水纠纷表示感谢。

该合作社在仙居乡滕岗村租种了70余亩稻田,水稻栽种后因近期一直未下雨需要抽水灌溉,合作社工作人员遂将抽水机器架到肖岗组西边的池塘里抽水,却引起在此塘养鱼的刘某德不满。刘某德担心池塘水位低,一旦过多抽水会造成鱼儿死亡,于是阻止合作社在此抽水,导致双方矛盾加剧。

民警到达现场,了解事情原委后,首先让刘某德预估了池塘鱼的保有量及所需最低水位,接着让王某龙预估所需抽水量,随后让双方换位思考,互相体谅对方难处。经多番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用水纠纷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朱美惠 徐玲)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