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箭厂河派出所:面对面 心贴心 法制宣传进家门

2022年07月12日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县箭厂河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入户走访听民意,法制宣传送到家”活动,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用心用情,让服务群众更有温度。走访入户期间,民辅警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交流”、拉家常,从人居环境整治到平安箭厂河建设,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聊到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民辅警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让人民群众到警察在实干、平安在身边。

送法上门,让法治意识更暖人心。入户走访过程中,民辅警通过发放宣传单、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同时,针对夏季频发的溺水事故和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对群众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筑牢防溺水的“安全堤坝”,并向群众重点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表现形式、惯用手法和防范要点,引导群众提高防骗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纠纷摸排,让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箭厂河派出所始终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作为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的总抓手。民辅警在走访过程中,突出抓好邻里、婚恋、土地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的摸排,积极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