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因地制宜 闲置空间变身绿地游园

2022年07月12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推窗见绿、出门赏景,茶余饭后只要走上几分钟就有小型游园可以休憩,这样的生活您期待吗?而今在信阳市平桥区,这不再仅仅是期待……在平桥区,居民家门口就有多处街头游园!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的力度加大,平桥区局民身边触手可及的绿色生活场景也越来越多,众多游园建成,多处单位拆围开放,释放绿色福利。给周边居民又多了一个亲近自然、拥抱绿意的休闲场所。

近日,平桥区又打造了丁湾游园和锦绣名城社区游园,共占地7000多平方米。打造前该地是一块闲置荒地,附近居民在此种菜地。平桥区城市管理局对该区域进行打造升级,因地制宜融入了娱乐、休闲、运动等功能,设计打造了这些游园,并在其中修建了便民公厕以及停车场等场所。

“我们在这里进行了美好绿化,栽种了绿植打造了水系。经过几个月的改造,最终把这些闲置土地变成了利于百姓生活、利于城市美化的金角银边。”园林所所长岑建际说。

闲置荒地摇身变成街头游园,在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也让周边居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丁湾游园附近社区居民邱女士高兴地说:“这里新修了游园和公共卫生间,周边的烧烤和门店生意也好了很多。我们住在这里很方便,平时娃儿放学,都可以到这里来玩耍,感觉孩子们有了一个游乐天堂。家门口环境好了,打开门就是美景,扑面就是绿色和鲜花,非常舒适!”

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正是由于这些细微之处的提升,而小游园也正是这其中最好的见证之一,也让市民生活在信阳这座城市的幸福指数倍增。

如今,各具特色的小游园已成为平桥城区的街头亮点,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好去处,满足了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同时,这些游园的建成和拆墙透绿以及人居环境整治改变了城市面貌,让城市变新、变美、变绿,提高了百姓的幸福指数,广大城乡居民成为最大受益者。这些建设不但完善了城市功能,而且提高了整个城市的绿化水平,让居民真正享受到“生态红利”。

游园不仅仅是带来一片绿意,更承载着便民利民、传递文明的功能。经过几年的实践,平桥城市管理局游园建设如今更加科学、便民,游园功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合理,还配套了体育活动空间、公厕、停车场等,为市民营造了更加便捷、舒适、优美的绿色公共活动空间,真正实现利民便民。点缀在小游园内的特色公益景观小品,则在潜移默化中向市民传递文明理念。(朱美惠 段正丽 韩凌/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