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草庙集乡:老年生活有保障 饺子宴里话真情

2022年07月12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上午,“孝善敬老饺子宴暨日间照料中心揭牌、三星文明户、最美环卫工人表彰活动”在固始县草庙集乡街道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举行。

“今天是个好日子……”在一曲欢快的歌声中,该乡群众自发跳起了广场舞,活动拉开了序幕。

草庙集乡党委书记李鋆为街道社区三星文明户名单和全乡最美环卫工人颁发证书、发放奖品。获奖的三星文明户在现场传经送宝,讲述如何保持好婆媳关系、如何与邻居相处等经验;环卫工人代表讲解了他们战酷暑、顶烈日,用一人辛苦换万家清洁的故事,获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大家一起包饺子啦。”在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吆喝声中,期待已久的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干部群众不分彼此,都围在一起,一个个形状各异的饺子在大家手中翻腾着。这边包饺子忙,那边饺子也煮的热火朝天。

干部群众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吃饺子、切西瓜,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大家谈论着党的好政策,畅想着美好明天,老人们竖起拇指夸赞饺子宴办得好。

李鋆说:“草庙集乡为了解决全乡老人养老难题,在全乡东南西北中各规划建设一个照料中心,确保了养老设施全覆盖。同时,将饺子宴与宣传尊老爱老、美好人居、文明新风等结合起来,每建成一个照料中心,都精心筹办一场饺子宴,让每一个饺子都吃出内涵、吃出文明、吃出干群真感情。”(朱美惠 徐玲玲  夏军/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