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人社局:融入新时代 共圆创业梦

2022年07月12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息县人社局广泛宣传动员,层层筛选推荐项目,积极筹备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豫创天下”“凤归中原”创业大赛信阳选拔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营造全社会支持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鼓励企业积极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该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组建专业指导服务团队,以“融入新时代,共圆创业梦”为主题,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示范作用。经过宣传发动、分类筛选、专家评估等环节,共有息县在线服务有限公司、息县和谐保安有限公司、息县人文科技职业培训学校等7家企业参赛。

为提高息县参赛项目质量,该局邀请了县内成功创业企业家组成专家指导服务团队,围绕创业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通过点评参赛项目资料、分析研判路演经验等方式,进行总结和指导,着力补齐短板缺项,参赛项目质量和参赛选手经验得到很大的提升。

在鼓励和支持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下,经过层层选拔和竞赛,息县在线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主体赛服务业组一等奖,入围河南省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息县和谐保安有限公司获得劳务品牌专项赛三等奖;息县人文科技职业培训学校获得主体赛服务业组优秀奖。以此次参赛项目为代表的息县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创业群体在数字化营销服务、特色种养殖、劳务品牌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吸纳了大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就业,带动了更多有创业意愿的人员积极创业,形成了全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规模型、质量型发展的新局面。(朱美惠 谢勇 李传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