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三举措破解重大项目“取土难”问题

2022年07月1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经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懈努力,在漯河市境内划定近万亩道路工程取土区,有效破解了许信高速、平漯周高速、国道107漯河境新建工程无土奠基的难题,为全速推进工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抢抓政策先机,迅速排查挖潜。6月22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出台重大工程建设取土区划定的紧急通知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结合该市交通重点工程取土难问题进行研究,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市、县区(功能区)分工协作、全域排查、重点挖潜的工作方案,省厅政策出台的第二天即在全市启动了取土区摸底排查和甄别选定工作。

坚持实地踏勘,不畏恶劣天气。连日来,相关同志克服持续高温和强对流天气影响,会同测绘作业单位组建8个工作小组,赴全市164个取土点位实地勘察、现场测量,并以每半天为时间节点,向省厅处室反馈踏勘测绘数据和实地现状,全力解决存在问题,争取政策支持。

提升内业质量,做到精益求精。每天实地踏勘和测绘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都坚持连夜整理当天实测数据,落实省厅反馈建议,并根据政策规定比对国土变更调查数据,避让基本农田,套合“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确保不突破生态保护红线。

经过10多天的艰苦努力,各项数据统计、地类核查及地块落图工作全部完成,共涉及6个县区54个地块,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取土区划定工作,为下一步重点项目临时取土用地审批提供了依据、扫清了障碍,彰显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服务项目建设、躬身破解难题的决心和能力。(崔耀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