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 漯河1231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20余万元

2022年07月1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上半年,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全国12315平台受理各类维权诉求共计29092件,同比增加11.8%。其中投诉8913件、举报4001件、咨询1617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20余万元。

据统计,上半年受理商品类投诉举报10681件,其中一般食品、家居用品、服装鞋帽类位于前三位。反映问题有:一般食品存在包装破损、有异物、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等问题;家居用品存在销售“三无”产品、缺少中文标识、三包期间维修收费等问题;服装鞋帽存在掉色起球、开裂脱胶、产品标签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受理服务类投诉举报2233件,集中在餐饮住宿、美容美发洗浴服务、销售服务三个领域。主要纠纷有:餐饮住宿服务存在餐厅饭菜变质、混有异物,住宿不退押金、酒店设施与网上描述不符等问题;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类存在办卡容易退卡难、服务质量打折扣等问题;销售服务类存在商家不履行合同约定、虚假宣传、预付卡退费等问题。(刘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