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三方联动”筑牢暑期学生防溺水防线

2022年07月12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召陵区联动学校、社区、家长三方,对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管理进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全区近7万名学生防溺水防线。

该区迅速召开全区中小学生防溺亡专题调度会议,传达落实第二次全省中小学防溺亡安全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精神,将会议内容和省市领导的讲话精神下发到各居(村)委会、中心学校、区直各学校。通过部门联动,排查出召陵区内大小池塘400多处,竖立防溺水警示牌576个,防护栏151个,溺水救生设施224套,水域专兼职检查和巡防人数439人。全区51所小学,98所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孩子乐于接受的防溺水活动。如人民路小学进行了防溺亡安全演练、翟庄中心小学将防溺水的“六不一会”编成了歌曲演唱、区直幼儿园的防溺亡情景剧等,利用不同形式将防溺亡知识输送给学生。

另外,学校向全体学生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近70000张,家长签字后将回执全部收回存档。班主任每周在家长微信群至少发一条防溺水安全提醒,时刻提醒学生及家长,将安全牢记心间,共同守护孩子平安成长。(王纪伟)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