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 息县森警在行动

2022年07月13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年夏季为蛙类活动的高峰期,一些人趁机大量捕捉,蛙类成为人们获利的工具。近期,息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结合“大别山卫士杯”活动,深入推进夏季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收购、运输野生动物行为,切实维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严密部署。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统一思想认识,立足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分阶段明确目标任务,逐一强化责任措施,扎实抓好各项禁捕、严打整治工作;同时,强化与各派出所夜间巡逻联动机制,案源共侦共享确保行动有序高效、措施落地落细。

重拳出击。组织民辅警对濮公山、淮河流域、沟渠田野等重点区域开展不定期的夜间巡逻行动,加强野生动物犯罪规律特点研究,深入分析本地违法犯罪态势,掌握发案规律,优化打击策略,做到重拳出击、打准打狠。5月以来,森林公安分局通过巡逻破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5起,现场查获中华蟾蜍173只,黑水鸡1只,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救助野生动物杜鹃1只,灰头鸭5只,猫头鹰8只。

宣传造势。通过出动宣传车辆、张贴标语、横幅、分发资料等形式,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较多的地方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意识、生态意识。同时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弘扬正能量,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并非一朝一夕,息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之以恒严防严控、重拳惩治,对排查梳理出的案件线索坚决做到发一查一、决不手软,努力实现“抓一个打一伙,破一案带一串”的目标,全力维护自然资源安全。(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