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潢川:中介服务超市考核公示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年07月13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实现中介机构管理在阳光下运行,建立竞争合理、操作科学、服务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潢川县坚持“宽进”和“严管”相结合,出台了《潢川县行政审批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办法》、《潢川县中介超市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和《潢川县中介服务机构考核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健全备案管理、考核评定、择优淘汰三项机制,切实做到按制度管人、依制度做事。通过实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每月考评制,严格规范中介机构服务行为,大幅提升中介机构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通过加大中介服务规范监管力度,以及完善综合评价考核体系等管理机制,推动业务主管部门对中介监管从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并强化中介机构办结事件服务评价体系,实行中介机构考核及信用评价每月通报制度,由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中介服务机构进行多维评价,对中标事件及时办结及完成评价较好的中介机构评价优秀,在政府网和政务公众号进行公示。

潢川县通过公开透明的市场竞争,使入驻中介超市的中介机构变“坐等服务”为“主动服务”,最大限度提高中介服务效率,全力以赴为项目单位做好服务,促进审批中介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努力打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朱美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