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重拳打击养老诈骗

2022年07月13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随着养老服务业不断升温,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养老”旗号,以投资“养老公寓”、会员制等为名,以高额回报、提供养老服务为诱饵,引诱老年群体加盟投资,开展非法集资活动,严重侵害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扰乱了养老服务市场,对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为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息县多措并举,重拳打击养老诈骗。

统筹安排,全方位部署。全县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座谈会、专项办主任会等6次,印发工作方案和宣传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设立专项行动办及4个工作组,明确整治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了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畅通渠道,全覆盖宣传。面向社会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公告,广泛征集线索,畅通举报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实现全覆盖。结合两率提升、防溺水、支部联支部活动,组织发动县乡村党员干部、一村一警、网格员、志愿者走访宣传,350余名返乡大学生参与。目前,全县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发放资料10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5万余人。

协同联动,全链条整治。坚持县委政法委主抓、各成员单位主战、公安机关主责,依法打击各类涉老诈骗违法犯罪,构建职责清晰、协同联动的打击整治体系。目前,全县共排查整治50余家医疗、养老机构,10个旅游景点、旅行社,20处楼盘营销中心,12家银行、保险机构,88个新媒体平台。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已收到2条涉老诈骗线索,侦办涉老诈骗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挽回经济损失4.62万元。该县将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老年人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朱美惠 余江 崔万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