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杨宣中喜获第五届信阳市道德模范

2022年07月13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晚,第五届信阳市道德模范暨2021年度“信阳好人”颁奖仪式在信阳广电演播中心举行颁奖仪式,平桥区震雷山办事处老虎居委会居民杨宣中喜获第五届信阳市道德模范和2021年度“信阳好人”称号。

杨宣中今年76岁,他和妻子于1970年结婚,1977年妻子不幸得了脊髓压迫症,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妻子的病情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犹如压上了一座沉重的大山。看见妻子痛不欲生的样子,杨宣中在心中暗暗发誓,自己首先不能倒下,一定要扛起全家的希望。他一边带妻子看病,一边开导妻子,使她重新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在杨宣中的精心照料下,妻子病情逐渐好转,也慢慢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

自从妻子患病以来,至今已45年,杨宣中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男人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感,塑造了一个善良、淳朴的中国好男子形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颗真诚的爱心,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的人间至爱亲情。(朱美惠 严虎/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