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科普公益短片“入住”影院

2022年07月13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进一步推动科普资源与电影资源深度融合,潢川县科协联合县文旅局在全县各电影院线积极推进公益科普进影院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在城区3所院线进行推广,活动推广第一天西亚影城播放场次达47场,观看人次442人;奥斯卡影城播放场次达30场次,观看216人,中投影城播放场次达30场次,观看128人。

活动以映前公益科普宣传片的形式向观众推送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科学防疫、文明生活、安全出行、健康饮食等科普短视频,使广大市民在观看电影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了科普教育,助推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下一步,潢川县将把影院纳为公益科普的固定阵地,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规模,更好更全面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公益性知识,普及防疫常识,建立常态化科普服务机制,切实履行科学普及工作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接受科普教育的意识和热情,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朱美惠 罗雪莹/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