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商务局:打好“服务牌”助企纾困 推动消费市场升温

2022年07月13日1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浉河区商务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服务为本,主动靠前提供帮助,切实为商贸企业纾困解难。

落实责任 筑牢防线

浉河区商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对重点商贸企业实行了包保责任制,持续协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放心的购物环境,为企业尽快开展正常经营活动保驾护航。

助企纾困 化解问题

该区商务局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助力企业经营发展,着力化解鑫源公司人民路小商品批发市场问题楼盘项目。自2021年开始解决问题楼盘工作,浉河区商务局帮助鑫源公司按程序申请完善项目规划手续,积极与市人防部门对接,帮助企业申报人防审核手续,按照规定补交了规划、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共计170万元。该区商务局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协调,现企业已完善了各项手续,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彻底解决因资产产权不明晰,制约经营发展的急难问题。2022年6月23日,信阳市鑫源饮食服务有限公司为浉河区商务局送来“倾心服务为企业,问题楼盘得化解”锦旗一面。

激发活力 扩大消费

浉河区商务局引导企业针对不同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帮助企业抓住元旦、春节、元宵节、五一、六一、端午节等黄金销售时机,稳市场扩销售。在稳定增加汽车、家具和家电等大宗消费品促销方面,浉河区商务局支持信阳西亚和美商业有限责任公司、信阳亚兴集团两单位开展“促消费·百万惠民”家电补贴活动,共带动消费431.6万元,共销售家电1500余台,平均客单价3000元。协助市政府发放消费券1500万,进一步拉动内需,缓解疫情市场消费。

积极作为 促进增长

该区商务局积极争取区财政投入资金,筹备发放消费券活动,刺激消费提升,促进经济复苏。号召企业多渠道创造条件,筹措资金发放消费券和开展让利销售、发放奖品、返点消费等吸引顾客,扩大消费。在推动消费升级的同时,助农增收,助企增效,为浉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活力,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1.9亿元,同比增长1.3 %。(朱美惠 张华 叶楠)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