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徐集乡:干群拧成一股绳 乡村环境“颜值”高

2022年07月14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固始县徐集乡马寨村的一处小花园里,几名村民正在利用早饭后时间,铲除花丛中的杂草。这样的场景在该乡境内随处可见。

为了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全面打赢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进入7月以来,徐集乡党委政府抓住夏管农闲的有利时机,严格对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整治力度,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乡掀起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强化干部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徐集乡进一步明确乡村组干部职责,加强乡级巡查督导和县级督导问题整改问效,建立日督导、周评比、月奖惩机制。乡主要领导一线指挥、一线作战,班子成员下沉到村、全程参与,各村(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处处干在前、走在前,起到了良好的影响带动作用。沈岗村党支部将干部兵分两路、各负其责,一路开展清除旱厕攻坚,一路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和小品点打造。

创新宣传形式,充分释放群众力量。该乡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五星支部”创建、“三星文明户”评选、孝老敬老“饺子宴”等活动相结合,以文明乡风塑造淳朴民风。八庙村曹坊、仓屋等5个村民组位于公路沿线,从广播里听到村里要沿途打造文化墙的通知后,党员范其柱、群众马瑞乐、范道林等人,当天就对自家有碍观瞻的院墙进行了整修,并买来乳胶漆把墙壁和院墙粉刷一新。在他们的带动下,其他群众迅速行动,不到10天时间,26000平方米的墙壁粉刷任务圆满完成。

整治走深走实,开启乡村美颜模式。该乡组织人力、机械对村庄内外、背街小巷、荒沟空宅等“死角”进行再整治。各村因地制宜打造了风格不同的小品点,花棚村把荒废水塘做成“盆景”,赵岗村路边花池串珠成线,郭洼村田园美景引人入胜,王脑村“王脑萝卜”种植基地宣传长廊让人耳目一新。

出门便见景,举目皆生机,人居环境整治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炎热难抵干群志,欲与天公试比高。眼下,该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纵深推进。(朱美惠 马晓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