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交警:头顶烈日脚踩“烤炉” 守护交管使命

2022年07月14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固始持续出现高温天气,不仅给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和隐患,也给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和考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辅警顶着炎炎烈日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着群众的平安出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心中的责任担当。

为做好夏季高温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夏季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科学合理调整勤务模式,采取定点检查与路面巡逻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常态严管,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炎炎烈日炙烤大地,道路地表温度最高达到60摄氏度以上。对于在高温天气里站岗执勤的固始交警来说,无疑是一次体能和意志的双重“烤”验。然而,他们不畏艰辛,战高温、斗酷暑,头顶烈日、脚踩“烤炉”,以顽强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的交管使命。

固始交警提醒:高温天气出行,驾驶人应保持充足的精神和体力,防止疲劳驾驶,当出现疲劳时应将车辆停靠在安全地带,充分休息。出发前检查车辆车轮等安全设施,防止车轮爆胎或自燃等情况,行车过程中车内人员应系好安全带。(朱美惠 祝士刚/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