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交警迅速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高潮

2022年07月14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切实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持续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形势,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夏季酒驾醉驾和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高潮,努力构建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制定整治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行动中,交警大队结合夏季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易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以一早一晚及周末、节假日等为重点时段,以事故多发高发、违法乱象突出等为重点路段,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科学合理调整勤务模式,采取定点查控与路面巡逻相结合,严查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违法者的侥幸心理,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同时,交警大队坚持将宣传与整治相结合,以宣传促进整治,以整治带动宣传,通过“农村大喇叭”、“两微一抖”、县电视台等平台,集中曝光近期典型肇事肇祸、酒驾醉驾案例和违法突出企业、客货运驾驶人,广泛宣传疲劳驾驶、超限超载、公路“双违”、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危害后果,营造浓厚的“百日行动”整治氛围。

7月1日至11日,交警大队共查处酒驾醉驾38起,货运车辆超限超载141起,超员50起。下一步,交警大队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保持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稳定全县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遏制交通违法反弹势头,最大限度压低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环境。(朱美惠 祝士刚/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