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巡礼|汽车轮毂将实现内黄造

2022年07月14日10:27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彭志帅

  7月8日,在河南省驰通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30多台数控机床一字排开,工人们忙着对新进厂的车床设备加紧安装调试。该公司技术工程师杨军介绍:“这是立式数控车床,目前已经来了34台这样的设备,月底估计能来100台。”

  河南省驰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轮毂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致力于各类型汽车轮毂的研发和制造,同时提供个性化、量身定制产品服务。“我们采用先进设备和工艺技术,经过锻造工艺生产的轮毂韧性更佳,抗冲击和高转速下抗撕裂能力极大提高,安全性能更高。锻造轮毂还拥有轻量化、坚固化、散热快、强度高、抗冲击力强等优势。我们采用智能化设备,产品核心竞争力强,行业前景广阔,可根据顾客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产品,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杨军说。

  河南省驰通科技有限公司锻造轮毂项目2021年10月开始建设,计划分3期在内黄县建成年产值逾7亿元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锻造、机械加工、研磨、涂装4条大型智能生产线。“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锻造轮毂市场前景广阔,集团旗下有3家兄弟企业,员工2000余人。我们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力量与专业管理团队,与全国多家院校合作,截至目前申请专利22项,并通过多项质量体系认证,拥有专业的销售团队,在全国有185个零售与批发网点,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产品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杨军说。

  自项目建设以来,在内黄县委、县政府及帮扶单位的全力帮扶下,从车间改造到生产线建设,施工单位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时间、抓进度、赶工期。项目建设期间,内黄县助企帮扶单位及时跟进,现场解决问题,助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本项目入驻内黄县以来,县委、县政府及有关单位热情主动提供帮扶,在项目的选址等方面给了我们大力支持,帮助我们解决了用电、用水、用气等问题。在项目的立项和环评等手续办理中给予我们帮助和指导。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帮扶单位多次到现场排忧解难,使项目能够顺利、有序、快速推进。”杨军说。

  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助企工作专班在项目建设一线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助力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年产66万件锻造轮毂项目是六村乡的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工艺先进、设备先进、技术一流,被列为省重点项目。该项目在前期项目落地上经历了一些波折,六村乡积极进行协调,对厂房内部进行改造,完成了水、电、气的改造和相关设备的安装任务。乡领导经常深入企业,询问项目进展情况、手续办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六村乡助企工作专班负责人说,“作为企业的帮扶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成立了助企工作专班,从企业落地到开工建设,工作专班通过定期或不定期走访,组织有关部门召开助企座谈会、协调会,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实时了解项目进展,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生产、建设方面的问题,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

  随着一台台设备的进场安装,项目建设已进入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项目施工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冲刺,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内黄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项目在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单位的帮扶下,克服了疫情的困难,已经完成厂房的改造和水、电、气的配套安装,机械加工设备已有34台入厂,涂装车间设备已经完成98%,打磨、包装车间已经建成,7月将完成配套设备安装,8月将正式生产。”杨军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