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刚柔并济巧执行 案件双方齐点赞

2022年07月14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刘法官,感谢您!是您帮我们圆满解决了这个纠纷……”近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爱华收到案件当事人送来的锦旗。该案通过刚柔并济的执行措施顺利执结后,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纷纷点赞执行法官。

据了解,靳某某申请执行李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刘爱华详细查阅案卷后,依法向李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依法对李某某及其母亲(担保人)的房产进行查封,并将拍卖被执行人李某某母亲名下房产的公告张贴至门上。当李某某回家看到家门口张贴的房产拍卖公告后情绪非常激动,打电话给执行法官,称自己称自己母亲身体不好,不能拍卖她的住房等多种理由阻碍法院拍卖,为保证申请人的权益得到保障,执行法官依法进行执行拍卖程序。

在强大高效的高压执行措施下,被执行人李某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便不得不配合法院执行,态度也明显好转。因近年来房产市场不景气,李某某怕房子在挂网拍卖过程中连续两次降价后,房产值一定会严重缩水,失去现有的价值,并且其母亲也将无房可住,于是李某某便主动找到执行法官,希望暂缓拍卖其母亲房产,其和家人会全力配合法院,尽快还款。

本着善意执行的理念,刘法官向案件双方当事人交换了意见,并多次主持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通过银行贷款,李某某先行偿还借款50万元,双方约定下余利息三个月后分期偿还,案件顺利执结。随后,案件双方当事人纷纷发短信对执行法官刘爱华刚柔并济的执行表示感谢,申请执行人靳某某更是来到法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刘航 张林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