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联席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

2022年07月14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下午,淮滨县在行政新区会议室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集中发力,为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战再动员、再部署。淮滨县委副书记刘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伦应,副县长、公安局长唐猛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金融、电信部门及县直相关局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上半年的不懈努力,淮滨县实现了电诈发案和损失同比双下降。半年来,各反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献策,立足本部门行业优势,在行业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淮滨县主要领导多次研究部署反诈工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犯罪高发多发态势。县政法委以综治统筹为引领、“平安建设”为抓手、“建网入格”为突破,织密出一张全民反诈的大“网”,工作成效日渐凸显。人行淮滨支行、县移动、联通、电信等行业,立足本职,扛起行业内的监管责任,淮滨县涉“两卡”数量逐年减少。

县公安局连续组织开展了多次“断卡”行动,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0余名,有力震慑了犯罪。成功劝阻多起电诈案件的发生,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同时群众的防骗意识不断提高。上半年,淮滨县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嫌疑人173人。移动、联通、电信等信通部门惩戒关停一批异常手机号码,金融银行部门处理了一批异常银行账户。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新媒体、LED屏幕播放、基站信息推送、扩音宣传、抖音、微视频等新型媒体手段。在宣传方式、宣传手段、宣传内容上不断创新。要专群结合,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攻坚战。针对案件高发区域要精准整治,下“猛药”去“病灶”。要从高发的受骗小区、受骗群体和发案类别入手,科学建立作战单元,从“大水漫灌”的宣传模式向“分区浇灌、精准滴灌”的模式转变。

要发动群众参与反诈宣传,建立反诈联盟,形成反诈战线,积极同诈骗分子作斗争。同时要积极购买科技服务,加大相关经费投入方面给与保障,保证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要研究完善反诈中心建设,解决实际困难,调整充实、配齐配强人员力量。要健全合成作战,强化预警劝阻,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任重道远、意义重大,需要各部门整体联动,共同发力,更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