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女工因疫情退休超期 鹿邑人社干部全力帮办获好评

2022年07月14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全力帮办,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近日,下岗女工曹女士不顾炎热赶到鹿邑县人社局,将一面绣着“高尚仁厚为民办事 体察民情为民解忧”的锦旗送给该局工人档案室主任王从岭等人。

原来,送锦旗的曹女士系鹿邑县纺织品公司下岗职工。今年3月到法定退休年龄,因其在外务工期间正值疫情,无法返回家乡鹿邑,待6月份疫情稳定返回时,其退休时间已超过3个月。曹女士不知如何是好,就前往县人社局工人档案室咨询。

档案室主任王从岭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曹女士焦躁情绪,一边按照规定指导其写出申请。之后一段时间里,王从岭等人积极与有关科室协调,全力帮助曹女士办理退休手续。7月初,曹女士的退休手续正式获批。退休手续办好后,曹女士深受感动,特意赶制一面锦旗,并冒着炎热天气送到县人社局,以真心实意表达对人社干部的谢意。

像曹女士一样,今年以来,凡是到鹿邑人社局工人档案室办事的职工都对这儿高效务实、真情为民的作风大加赞扬。

据了解,这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的举措源于全县“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鹿邑县工人档案室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结果。

在活动中,鹿邑县人社局工人档案室加强档案管理,严格把关,做到档案出入有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并真诚为民服务,对前来查询或反映的问题的职工,努力做好合理答复,让他们忧心忡忡地来,满心欢喜地走,切实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闻知此事后,鹿邑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大卿说,2022年,县人社局以“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为抓手,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开展能力作风大转变,实现作风能力转变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力争做到让干事、干净、干练成为常态,敢干、能干、会干成为常态,实干、实绩、实效成为常态,推动全局党员干部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更好担负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创新发展重任。(王平/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