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公安局全面加强夏季巡逻防控工作

2022年07月15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通过组织整合各警种力量,合理布局警力,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逻盘查,迅速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人民群众安全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持续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通过打防并举、综合施策,全县社会治安不断向好,六月份以来,全县治安、刑事警情环比下降60.89%、64.71%。

突出精准部署,吹响夏季防控“集结号”。一是举行启动仪式。6月26日上午,该局隆重举行全县公安机关“亮剑攻坚”夏季巡逻防控工作启动仪式。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辉,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邓中阳出席启动仪式,局党委成员、部分局属单位以及巡逻民警、辅警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全体参战民、辅警精神饱满、警容严整,巡逻车、警用摩托车整齐划一、蓄势待发,向全县人民展现出全力维护治安稳定的能力水平和坚定信心。二是细化工作举措。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社会面巡防工作,坚持主动勤务、动态勤务、全警勤务,组建中心城区“二级治安巡逻防控网”,优化巡防勤务机制,构建大巡防格局。巡逻中将发现的各类不安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现实危害。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局督察大队认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和自查自纠,推动压紧压实各巡逻区巡逻人员落实责任,及时发现整改问题不足和风险隐患,抓好队伍素质能力提升。

突出严密管控,织密街面巡防“立体网”。一是构建专业化巡防网络。动态调整巡防部位、时段,进一步整合力量、装备,将主城区划分10个巡区、2个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又划分7条巡逻路线,以巡特警、局直部门、派出所、交警为主体,构筑点、线、面结合的布防圈层,采取“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车巡、步巡”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形成从严从紧的高压态势。二是构建实战化巡防网络。组织开展不定时设卡盘查,晚上19时至次日凌晨在治安复杂路段、进出城口进行设卡盘查,注重对夜间盗窃案件高发时段、重点区域进行高密度盘查,对有作案嫌疑、流窜可能的面包车、摩托车进行专项盘查,主动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力争抓获现行。

突出源头清患,筑牢风险隐患“防火墙”。一是加强对重点人员和可疑车辆的巡查。巡逻中对可疑人员和周边的流浪人员、精神异常人员、半夜在外流动的可疑人员、外地车辆进行检查、盘查。二是加强人员密集和复杂场所巡查。坚持把人员密集和治安复杂场所作为社会面巡逻防控的重点,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治安检查、隐患整改制度和日常安全监督管理的各项措施。强化对酒吧、KTV等治安复杂场所的防控工作,严打酒后滋事、“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三是受理群众报警求助与宣传提醒相结合。巡逻中及时受理群众报警,遇到纠纷主动上前调解,防止形成案件,遇到紧急情况,就近调配警力前往处置。7月12日上午8时许,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令,称正大街与九龙路交叉口一老人掉进老护城河,情况十分危急。正在附近巡逻的司马光勤务站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老人在水中挣扎,民警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合力将老人救起,并将老人送往医院,获得群众的称赞。巡逻中发现群众车门没上锁、车窗没关、门窗敞开、安保不力等情况及时提醒,将巡逻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群众心坎上。(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